6大新興產業 向台商招手 節錄自 經濟日報 2009/10/5】

       政府為吸引大陸台商回台投資,以精緻農業、綠色能源、醫療、生技、文化創意、觀光旅遊等六大新興產業向台商招手,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余吉政今天向參加「2009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」的台商說,政府將在4、5年內投資大額資金發展這些產業,是值得台商投資的產業。
       大陸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黃明智也鼓勵台商回台投資,他並說,台灣的縣市地方政府也應積極去大陸招攬台商回流,這不應只是中央政府的事,地方政府也要積極行動。
       海基會主辦的「2009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」4日、5日在高雄市蓮潭會館舉行。余吉政上午以「投資台灣、蛻變新生」為題,說明我政府加強的投資環境、提升國內需求,盼台商回流。
       余吉政說,從2006年9月到今年9月,經濟部總計接到台商回流投資案件308件,總投資金額新台幣717億元,其中大陸回流的有245件、674億元,且在台設據點的有208件;今年1月到9月預計投資金額351億元,已達經濟部年度設定目標的100%。
       他說,政府推出的六大新興產業中,生技項將成立生技整合育成中心,提供整體服務平台,改組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,建置與國際銜接法規環境;政府預計與民間資金組成生技創投基金,募集100億元出發。
       觀光旅遊產業方面,政府打算四年投入300億元觀光發展基金,創造5500億元商機,吸引2000億元民間投資。
       綠色能源產業方面,政府擬定太陽光電、LED照明光電為主力產業,五年投入250億元推動,預計2012年整體產值達到4752億元。
       健康照護產業則涵蓋醫療、長期照護、生技醫藥與養生保健等多項內容,四年要投入864億元,預估2012年整體產值增加3464億元。
       精緻農業項以健康農業、卓越農業、樂活農業為主軸,四年內要投入242億元,到2012年達到1589億元產值。
       文化創意產業方面,政府以電視、電影、流行音樂、數位、設計、工藝等為六大旗艦項,五年投入200億元,盼達到1兆元總產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cc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