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、競賽背景
2008、2009 及2010 GlobalTiC Talentrepreneur Award 目前已獲得全世界最大的商管學生組織AIESEC 以及涵蓋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34 國家之美洲國家組織(OAS)(北美洲、中美洲、南美洲)下轄的美洲青年信託基金(YABT)的策略聯盟與共同舉辦,已逐步建立世界級的青年創新創業競賽標準與規模。

貳、競賽目的
2010 台灣區初賽(2010 TiC Taiwan Talentrepreneur Award)的辦理,其目的乃是為了能讓台灣長期醞釀培育創業家精神,希在「教育部、青輔會、經濟部、勞委會、外交部」等跨部會的政策支持下,結合各學校、育成中心的推動,協助台灣青年、大專院校,以及各公司單位與非營利事業組織,共同參與、齊聚一堂,互相分享企業家精神與創業家經驗。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之中,惟有讓獨特的創新創業思維蓬勃發展,方能培養無可取代的競爭優勢。因此,透過TiC Taiwan Talentrepreneur Award 的創新創業學習競賽,期許台灣的創新創業精神,能夠持續發展與擴張!

參、時程規劃
一、2010 台灣區初賽(2010 TiC Taiwan Talentrepreneur Award)
(一)99/6/11 日前上網登錄與繳交報名資料。
(二)99/6/18 日公布「入圍初賽」名單
(三)99/7/08-09 日2010 TiC Taiwan 初賽簡報(中文)、公布「入圍決賽」名單。
(四)99/8/13-17 日2010 GlobalTiC Talentrepreneur Award 全球創新事

肆、、競賽資格
一、35 歲以下青年及大專院校、研究所等在校學生,均可跨校、跨科系組隊參賽;已正式設立營利(公司、育成中心)或非營利組織(財團法人、公協會)之新創事業團隊,均可報名參加。
二、各學校、組織限推薦一組團隊(人數上限以五人為原則)報名參加TiC Taiwan 初賽,若同一單位有第二組團隊增額報名,其資格須為「曾獲得國際或台灣地區其他創新創業競賽優勝的隊伍」(限98/06/01 起至99/05/31 止,2009 GlobalTiC Award 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得獎團隊除外。),或2009 GlobalTiC Award 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得獎團隊學校(雲林科技大學、亞洲大學)。

伍、報名方式
一、報名途徑:經由學校、組織推薦(推薦函)後,請於 99 年6 月11日前至大會平台www.award.GlobalTiC.org 的「Team Registration」完成報名手續。
二、繳件地址:請各報名參賽團隊於 99 年6 月15 日前將繳件資料寄至10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6 號8 樓-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「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台灣地區評審委員會」收,為確保文件保密,請以掛號或快捷交寄。
三、繳件資料:推薦函、營運計畫書(BP),內容至少包含:摘要、創新處(依照報名組別描述)、市場可見度、團隊組織、財務分析,客戶訪談記錄表(至少5 份)、團隊介紹、1 分鐘廣告影片等項。

陸、注意事項
一、台灣區初賽(TiC Taiwan):僅以簡報方式進行競賽,可選擇中文或英文進行。因為活動場地限制因素,各參賽團隊請自行處理住宿相關事宜,如有必要可委請代辦。
二、GlobalTiC Award 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決賽:需有「攤位展示、網頁行銷、簡報審查」等配套作為,均以全英文環境方式進行。

柒、聯絡窗口
http://www.ticamericas.net/index.php
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 www.globaltic.org
聯絡人:蔡雅婷 專案特助、聯絡信箱:Tina_Tsai@globaltic.org
聯絡電話:02-27024788、0916932406
聯絡人:周立婷專案特助、聯絡信箱:Nico_Chou@globaltic.org
聯絡電話:02-27024788、09107464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cc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