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中國文化大學主辦的「創意城市、創意經濟」對談,邀請來自全球四大洲之創意城市,由這 些創意城市所屬國家的駐台代表處,負責文化、教育、經濟之外交官,一同分享家鄉的創意城 市經驗。

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 (UNCTAD) 和聯合國開發計畫 (UNDP) 首次共同提出「2008創意經濟報 告」 (Creative Economy Report 2008)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在2004年發起了「創意城市 網絡」(Creative cities Network),以7個不同的主題,選出創意城市,歐盟(EU)從1985年開始,每 年選出歐洲文化之都。

台灣在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同時,如何參考、甚至於超越UNESCO 創意城市、EU文化之都等條
件,建構屬於自己特色的創意城市,孕育產業創新?如何透過各種創意型的政策與產業推行計 畫,促成政府與民間組織的緊密合作,將文化、創意、設計等概念,應用與落實到台灣既有的 各個產業,如製造業、服務業、高科技業…等,形成創意經濟?

想增加未來差異化的歡迎參加。

http://www.sce.pccu.edu.tw/event/2009/1116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cc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